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快捷导航
发帖
首页收藏加入我们广告捐助度盘高速下载器
全站
20小时前
全站
23小时前
全站
1天前
全站
3天前
全站
3天前
全站
4天前
全站
6天前
系统
6天前
系统
6天前
全站
9天前
系统
10天前
系统
10天前
系统
12天前
系统
13天前
系统
13天前
系统
13天前
系统
13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4天前
系统
15天前
全站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全站
15天前
全站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5天前
系统
16天前
系统
16天前
全站
16天前
全站
16天前
系统
16天前
全站
16天前
系统
16天前
系统
16天前
系统
16天前
全站
16天前
全站
17天前
全站
18天前
系统
18天前
系统
18天前
系统
18天前
全站
18天前
查看: 233|回复: 0
收起左侧

[版区公告] 写给作者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族谱关系25

☣ 丐帮帮主
✡ 研修功法 :降龙十八掌
✡ 战力评测 :【15747】

发表于 2018-9-13 19: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快登录说出你的故事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亲爱的作者朋友:

       感谢你能够阅读这一封信,也希望读完能够树立起和我们相同的信念。

       在三宫六院论坛成立之初,我们就怀着一个成为国内最强原创型模拟人生论坛的理想。
       那个时候,国内模拟圈子拥有造物能力的还只是凤毛麟角,反而成手作者大都混迹于海外平台。也许有些不懂的玩家因为FQ不力会口出恶言说大佬都是爱装逼的,喜欢混外文站增加逼格。但于我看来不然,导致如此局面的原因还是国内的环境不够好,没有足够多的同好交流学习,也没有能够保障作者权益的平台来分享经验和成果,反而有的只有戾气满满的网络喷子,只有剽窃和眼红排挤的权限阶层。
       因此我们首先尝试建立一个融洽的环境,接着将知识带了回来,毫不保留地分享给所有玩家,这些玩家可能开始还什么都不会,但他们有的拥有天分,有的拥有毅力。在和谐友好的学习氛围中,慢慢的终于有一部分人成长起来能够独当一面了。
       所以我们要兑现一开始的承诺,为身为作者的你我他建立一个健康、有真金白银回报的原创作品交易、定制平台。

       好吧,这个承诺只有初期的少数人听闻,而他们一开始就没抱希望,反倒是提出了种种疑虑和反对意见,无非——
       以咱国这环境,东西卖出去不是分分钟就要被盗搬、被盗卖?
       是的,这的确无法避免也令人愤恨,但是大家做作品、做分享的初衷是什么呢?难道不是始于快乐吗?如若这一切终于被搬、被盗卖而破罐破摔,我们自己是否又违背了初衷呢?
       我常说,自然界有狮子也有蛆虫,狮子是没有必要去在意蛆虫怎么活的。现在我要补充一直藏在心底,也逼迫着我一刻不敢停歇的后半句:只有死掉的狮子才会沦为蛆虫的餐食。
       没错,如果你主动放弃,那你才是真的输了。

       我北城卧龙已经在这个圈子里混迹了八年(2011-2018),扮演过几乎每一样角色,所以更能从每一个角度去看清。总的来讲,这个圈子已然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社会,由多个阶层、无数种角色构成着,有君子有小人,有好人也有坏人,如果天天担惊受怕会不会有人坑害自己,那就太对不起上天赋予我们的时间了,重要的还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既然你免费分享都有人盗卖,那说明你的作品有价值,赋予它价值的是你花出去的每一寸光阴每一寸金!那么你那何不亲自将之置入橱窗,同时也给玩家一个回报你的机会呢?看着自己的心血被接受,被肯定,被认可,被称赞,享受身为创造者真正应有的待遇,何乐而不为!现在顿悟了吧,莫怪贩子精,是你之前太不通啦!
       当然上面的话也有有失偏颇的地方,很多人没条件去开店,也没精力去管店,所以才有了论坛上这套交易系统,只要是你自己的作品,哪怕已经分享过、被传得烂到长安街,但只要你是根正苗红如假包换的原作者,同样的售卖,总会有三观正常、支持原作的优质玩家来支持的。哪怕版规里明确写有“购买的作品不可转卖不可分发”,但能够遵守的也只有君子,而你要收的,也正是君子给予的报酬,这也算别样的“谈笑有鸿儒,往来不白丁”吧!

       如果心理还是不平衡,那你可以考虑做定制,也就是一对一的给需求者做,咱们的定制区提供了完善的悬赏、招标、投标体系。万事一旦涉及定制那一定不便宜,而在过去这些年,找我单独定制MOD的人也有几十号,要不是大都因为没时间而推掉,怕是金额至少也有五位数了。这还是建立在没有宣传、没有依靠平台的情况下。
       如今有了这么好的机会,你可以竞标为人定制,由人买断,一票赚大,到时东西在金主那怎么用也跟你也没关系,也就没有心塞的理由了(当然你也得给人家售后安排妥当)。

       说了这么多,纵然你有再多疑虑,怕是也难免心动。但本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常理,你肯定要问我们为什么要花大把精力、财力做这些事,这时如果我说是为了回报作者,造福作者八成要被唾弃假大空。可是正确答案真的有够可笑——算是为了情怀吧!
       就知道这个答案你不满意,那就现实点,就当是让论坛更活跃,让你更乐于去分享好了!没错,是分享,给永远比拿快乐,因为分享的过程也是提升自己的过程、展示自己的过程,是让人家记住你的过程。当你的名字家喻户晓、水平毋庸置疑,自然会有更多的人在交易区、定制区选择你。
       你一定无法反驳强如蜉蝣、西瓜、Wings,即使是他们已经随处可下的作品,只要他亲自上架,还是有大把的人去消费的。

       分享→成名→变现。

       这个圈子,我比任何人都有资格证明这个公式的正确性。

附录:


有幸和你成为朋友的站长·北城卧龙

评分

参与人数 1S币 +1 收起 理由
BUG君 + 1 單純來支持黃桑的這封信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专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下载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IOS端酝酿中…

快来加入我们吧!!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三宫六院吧

吉ICP备17000816号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8 Comsenz Inc.

公众号| 手机版| 小黑屋| 三宫六院

GMT+8, 2018-11-16 13:12